生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 2013/12/03   作者: 张佳仕   点击:

1112,生科院201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1教学楼南504顺利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五名获得201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作学术交流报告。杨友才副院长主持了报告。

首先,2012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专业杨辉博士介绍了“基于体外定向进化技术的β-葡萄糖苷酶Unglu135B12的分子改造”;随后,2012级植物学刘博宇博士讲解了“AtSDG8AtSDG26基因在开花调控中相互关系的研究”;接着,2012级生态学周芳如硕士针对“微生态制剂对土壤重金属的修复及其生态效应”做了详细解说;最后,2012级生物工程与技术专业周熠硕士和生物物理学段海风硕士分别就“耐酒精纤维素酶产生菌选育与应用研究”和“拟南芥愈伤组织分化过程中细胞粘弹性的测定”进行了阐述。

会后,五位主讲同学与各专业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关于科研学术创新的话题。本次学术论坛为各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积极的学术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