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邓林红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3/12/03   作者: 穆青   点击:

    2013115下午,生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暨“求真”杯科技活动节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组织大型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邓林红教授做主题报告。副校长卢向阳教授主持报告会,生科院数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邓林红,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才,现任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客座科学家并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光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等职。在发表论文60 余篇,其中SCI/EI 收录30余篇。主要研究细胞流变行为在哮喘等疾病的病理生物学中的作用以及纳米材料表征与细胞生物学行为的调控机制等。获得“全国侨界创新贡献奖”、“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奖、“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学科引进人才”等荣誉。

   报告会上,邓教授作了“气道平滑肌生物力学与哮喘的病理机制”的学术交流。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气道平滑肌收缩和骨架纤维的组织结构,然后介绍了力学刺激引起的气道平滑肌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变化,接着邓教授对气道平滑肌生物力学与哮喘病病理机制的关系作了简单的介绍。会上,邓教授在生物学、力学、医学等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纷纷就报告内容与邓教授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卢校长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邓教授在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够向邓教授学习,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