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国樱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3/12/03   作者: 穆青   点击:

 20131017上午,生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作物耐逆境分子生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国樱研究员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转基因作物的研究概况、安全性评价、争论问题与发展前景分析”。本次报告由遗传学硕士领衔人蒋健雄教授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参与聆听了报告。

   肖国樱,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已鉴定成果4项,发表论文112篇,曾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肖研究员利用转基因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培育出大量抗除草剂、抗病、抗虫、耐旱、耐劳等杂交水稻新种质,转基因抗除草剂杂交稻“香125S/Bar68已完成区试和生产性试验。培育出常规不育系多个,正应用于杂交稻遗传育种研究。

肖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全球转基因作物的分布情况,重点介绍了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评价与争论热点问题,最后对我国转基因作物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作了简单的分析。本次报告让所有同学对转基因作物有了更科学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我院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