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特邀油茶研究专家陈永忠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2/05/08   作者:   点击:

1028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特邀油茶研究专家陈永忠教授在11教南502作了题为“油茶产业与科技支撑”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卢向阳副校长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和全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永忠教授现为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林业局油茶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经济林果研究所所长。并曾先后荣获第五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第八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南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陈永忠教授在油茶良种选育、丰产栽培和综合利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科研成果8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其中获省、部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陈永忠教授从发展油茶产业的意义、油茶科技突破与支撑产业、油茶产业的技术瓶颈、展望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和科技工作者的基本素质要求五个方面为在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陈教授结合生活中的具体实例为我们介绍了油茶的多种副产品,并运用了大量的表格、图片和翔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油茶科技突破与支撑产业,更是亲自描画了新型油茶繁殖技术的主要步骤。在谈及科技工作者的条件与素质时,陈教授引用大量名人名言强调:新一代的研究生应树立远大理想,甘于寂寞;夯实基础知识和技能;亲身实践,不怕困难,踏实肯干,不怕吃苦,不计得失,乐于奉献!

最后,在座师生进行了提问,陈永忠教授耐心的一一作答,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为我院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

                                             张天骄  张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