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董俊德来我院交流

时间: 2012/05/30   作者: skoffice   点击: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董俊德来我院交流
 
5月28日下午2时30分,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董俊德在11教南504为学院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微生物海洋学及海洋生物固氮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卢向阳副校长主持。
董俊德,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三亚国家野外科学观测与研究站和中科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站副站长。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学、海洋生态学及海洋微(型)生物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正主持和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项目课题和国家海洋公益性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5项已授权。
报告会上,董俊德研究员主要从“海洋生物固氮的研究历史意义”、“南海三亚湾海域的生物固氮及生态意义”、“红树林等海洋湿地的生物固氮”和“南海北部海域的微生物海洋学初步研究”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他以蓝藻束毛藻为实例,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南海海洋的生物固氮模式;接着,他又介绍了目前所做研究内容的创新之处;最后,董俊德研究员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师的相关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2个小时左右的报告会最后在师生的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生科院 张闯 王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