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计划、实施、总结基本要求

时间: 2016/04/21   作者:   点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计划、实施、总结基本要求

(生科、生态、生工、生技、行政服务党支部适用)

         月,        党支部)

注:工作计划按自然年份定制,工作总结按自然年份加次年上半年情况总汇)

      ……,制定    年工作计划(现将     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第一部  基本情况

基本内容:

一、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党内职务

二、本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统计情况

第二部分 工作计划与实施要求

支部委员会要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的工作,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对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支委会负责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的重要事项。

 

 

 

 

 

 

 

 

      主要职责

工作计划与实施要求

执行时间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宣传,组织落实。做好宣传、执行记录。

 

 

 

适时

(二)组织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召开专项、支委或全体党员会议。组织落实上级党组织作出的决议。做好会议记录,做好执行效果记录。

 

 

 

适时

(三)保证教学工作

1、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与落实开学准备工作,及时处理与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好会议记录与问题处置记录。

 

 

 

每学期开学前。(全年2次)

2、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出卷、监考、阅卷、试卷检查等工作。作好会议记录。参与试卷检查,记录异常情况及处置方法等。

 

 

 

期中考试前后。(全年2次)

 

3、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研究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做好会议记录。

 

 

每学期其中一次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4、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补考相关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参与补考结果分析,记录相关情况。

补考工作前后。(全年2次)

5、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教材征订工作,妥善解决无适合教材问题。做好会议记录。

教材征订工作期间。(全年2次)

6、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教材编写工作,积极寻求主编、参编教材。做好会议记录。

教材编写组织工作期间(全年至少2次)

7、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参与研究制定、审定专业实习工作计划、实习工作总结等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适时。各项实习计划工作1次,总结工作1次。

8、结合教学基层组织毕业论文组织工作,按征题、选题、开题、中检、答辩、工作小结等步骤,分步骤、分次做好研究、落实与记录。

适时。

分次进行。

9、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研究制定、审定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与目标。做好会议记录。

春季学期初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前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10、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参与考核、校核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制约问题,提出提升对策。做好会议记录和执行纪录。

秋季学期末。

11、针对教学中的较大问题,开展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可与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合并进行)。

适时。全年应有1

12、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与落实教改课题申报、结题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和执行纪录。

(申报当年)适时。

13、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与落实教改报奖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和执行纪录。

申报当年适时

14、接受与教学相关的其他工作任务及检查事项的落实。做好相关记录。

适时

15、与教学基屋组织工作结合,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工作。做好相关记录

适时

(四)保证科研工作

1、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申报期间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前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结合教学基层组织工作,布置、研究科研果奖申报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科研成果奖申报期间

3、与教学基层组织科研工作配合,开展科研推进、科研管理工作。

适时

(五)保证科技服务,与教学基层组织协调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做好相关记录。

1.积极寻求与开展模向课题研究;

2、积级开展技术服务咨询;

3、积极开展技术成果转让;

4、积极参与基地服务。

适时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它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一)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工作。选择主题、主讲人,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上好党课。做好会议记录。主题材料等上挂院网党务公开。

每学期至少1

(二)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与监督。

1、收缴党费;

2、监督党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工作及其经费使用

3、监督党员廉政廉教事项。

1、适时;

23日常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它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服务。

1、帮扶党员、群众的教学、科研、开发工作;

2、帮扶生活、家务事项上有困难和需求的党员和群众。

均做简要记录

适时

(四)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会议记录、执行纪录。

适时(每年至少1次)

(五)专项布置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和其它工作。

做好布置与执行纪录。

适时

(六)参加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适时

(七)办理党员组织关系异动手续。

适时

(八)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做好组织与宣传报道工作。

适时。(每年应有1次)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就有关情况,做出相关安排。

适时

四、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收集和记录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情况,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向院党委反映。协商、协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适时;每学期1次书面简报。

 

 

 

第三部分  经费预算

按照学校预算标准200/党员,本支部党员人数为_____人,可使用经费为­­­­­_____人,可使用经费为_______元。主要用于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撰写年终、年度工作总结基本要求:

一、   基本情况(含数据更新)

二、   按工作计划顺序做流水式介绍

三、   经费使用情况

四、   经验总结与努力方向

 

 工作材料归档要求:

1、        党支部工作计划;

2、        党支部年终工作总结(年终);

3、        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次56月);

4、        党支部活动记录本;

5、              工作中产生的需归档(由院党委归档)工作材料(如党课主题材料、每学期1次的综合情况简报、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与实施情况报道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