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了及时准确地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精神,全面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管理、教育等有关理论,提高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及其他成员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思想觉悟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根据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人员组成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副科级以上)、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务秘书组成。根据学习内容的安排,必要时学院工会主席、学院团委书记、系(实验中心)主任、学院秘书等可以列席会议。

二、时间安排

1、定期学习:每月一次,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的第一周进行。

2、不定期学习:学校或本院安排的重要学习内容,可以临时组织学习。

3、自学:根据需要布置有关学习内容,要求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学。各成员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另外增加自学内容。

三、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等。

2、领导管理:领导与管理理论等。

3、方针政策:党和国家现行的方针、政策;学院有工作政策、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4、时事政治:同期发生的重大国际、国内时事新闻、有关分析文章等。

5、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理论、理念,我国职业教育方向探索。

6、其他内容:教育、法律、经济等有关理论和专业知识等。

四、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宣讲、集体讨论、中心发言、经验交流等。

2、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及有关理论文章。

3、社会实践,参观、调研等。

五、学习要求

1、党委书记负责制定学期学习计划,每个成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

2、每次集中学习前,有关人员要提前做好学习准备,确保学习效果。

3、认真做好考勤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学习记录,自学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4、每个成员每年度至少要撰写1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并积极向有关报刊投稿。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444

  【时间】2014-04-05 10:49:33
  【来源】
  【作者】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