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务党务公开制度

一、总则
     实行院务党务公开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使学院各项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调动参与管理和改革,体现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密切联系党群关系、政群关系、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稳定的重要措施。
    二、实行院务党务公开的原则
    实行院务公开要以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要从学校、学院的工作大局出发,促进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公布的内容真实可靠;要处理好支持院长依法行使职权与加强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关系,调动管理人员和职工两个方面的积极性。
    三、院务党务公开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1、建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副组长,其他院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院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促工作。
    2、院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成员由院办公室成员、工会委员组成。负责院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3、建立院务党务公开监督评议小组
    监督评议小组由党委纪检委员任组长,工会有关人员和2名职工代表为成员。监督评议公开的院务是否真实,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公开的程序是否合乎规定。
    四、院务党务公开的内容
    1、学院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
   1)学院重大改革方案及执行情况;
   2)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
   3)学院内部重要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
    2、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1)学院财务收入、支出报告(包括福利待遇和招待开支等);
   2)对职工的奖惩、处理和考核情况;
   3)学生评奖、评优,包括各种先进评比指标、范围、条件、程序、结果等公开;
   4)组织发展情况。
    3、关于领导干部勤政廉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事项
   1)学院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情况;
   2)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3)学院领导班子个人收入申报情况;
    五、院务党务公开的形式和程序
    1、凡需要经教研室主任以上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的重大事项,都应按规定的程序在会上公开,接受学院老师的监督。
    2、充分利用党政联系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教授委员会、师生座谈会等其他会议形式,公开有关内容。
    3、通过党、政、工有关文件,利用宣传栏、院报公开有关内容。
    4、设立意见箱,由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院务公开中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向院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
   六、本实施细则由院务党务公开小组负责解释。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日

 

  【时间】2014-09-22 10:50:19
  【来源】
  【作者】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