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调研制度

第一条  为落实校党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具体实施办法,加强学院领导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应根据学校、学院的中心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做到调研主题明确,掌握情况准确,解决问题思路和办法有效。

第三条  调查研究包括院内、院外调研。学院领导根据年度工作重点,结合分管工作,每学期开学初提出本学期调研计划。学院领导外出调研活动由院办公室协调安排。

第四条  院内调研形式包括集体座谈、专题讨论、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院内调研要多下基层教学系(中心、所)、多下实验室、多下学生寝室,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院内调研根据调研主题和形式,安排参加人员,无关人员不参加。

第五条  建立调研备案制度。学院组织的外出调研活动,事先应填写调研登记表,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对象、行程安排及经费预算,交院办公室统一登记备案。

第六条  建立调研结果报告制度。学院组织的调研活动应向党政联席会议报告。

第七条  学院领导要定期到分管部门、联系基层系(中心)、学生班等走访调研。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重要节假日等,院领导应到学生宿舍、教室等看望走访和听课,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第八条  学院主要领导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一次教师座谈会,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有落实、有回应。

第九条  学院领导要定期走访实习实践基地、用人单位和就业市场,看望实习学生,听取实习及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意见。

第十条  根据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民主党派工作安排,院党委班子成员与院内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要定期联系,与党外人士广交朋友,通过走访、座谈等倾听党外代表意见。

第十一条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联系学院支部的民主生活会,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联系支部组织生活。

第十二条  根据学校听课制度,院领导应经常性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教学情况与学生学习情况,每学期听课6次以上。

第十三条  坚持院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一次,安排相关院领导接待师生来访,听取意见,协调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

第十四条  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登记制度。每年6月底、12月底分两次向学院办公室报送联系师生情况。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461

  【时间】2014-06-02 10:51:17
  【来源】
  【作者】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