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关于2016年“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时间: 2016/06/03   作者:   点击:

关于2016年“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属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主要面向中南部省份高等院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学相关专业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实施,主要依托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利用湖南农业大学在生物技术、生物学等学科的优势和学术资源,利用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作物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农业生物工程研究所、洞庭湖区农村生态系统健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道地药用植物规范化栽培与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芒属植物生态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以“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为主题,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知名学者和生物技术产业企业家,为国内相关院校的研究生、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课程、特色课程。暑期学校的举办将有助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把握生物技术前沿进展与最新研究成果,建立与国内外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培训和交流平台。

 

一、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

1、课程设置与教师配备

专题之一:现代生物科学研究导论

印遇龙(中科院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官春云(湖南农业大学)

专题之二:基因工程技术专题

陈雪梅(美国科学院院士),姜韬(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

专题之三: 遗传育种技术专题

徐麟(中国科学院),万向元(国家科技部主要农作物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题之四: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应用专题

于烨(上海交通大学),肖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

专题之五: 能源植物研究进展专题

张红(Texas Tech. University),曲音波(山东大学)

专题之六:生态农业研究进展专题

李百炼(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大学)、阳树英(湖南农业大学),谢永宏(中科院亚热带所)

专题之七:植物抗逆研究专题

刘建祥(复旦大学),刘福来(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环境科学院),李万程(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朱建华(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分校)

专题之八:细胞力学研究专题

龙勉(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周铁安(湖南农业大学),吴建华(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

专题之九: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

肖浪涛(湖南农业大学)、薛红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施华中(Texas Tech. University),宋齐生(美国密苏里大学)

专题之十:成果转化与企业文化

许岗(长沙福来格生物药业公司)、黄逸强(长沙兴嘉生物)、曹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周冀衡(湖南农业大学)

2、学习时间

2013年8月1-8月21日(其中8月1日为报到时间,8月21日离校)。

3、教学计划(见附件1)

4、参观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相关实验室、校园环境、湖南长沙兴嘉生物科技公司、长沙福来格生物药业公司、洞庭湖区农村生态系统健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二、招生规模

主要面向湖南省及周边省份高等院校生物专业相关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招收正式学员80-100名。本校旁听生50名左右。

三、报名条件

具有生物学等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本校其他学科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作为旁听生招录。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先通过E-mail报名,再提交纸质报名表确认信息的形式进行报名。在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网站下载《2014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报名表(见附件2)》,需经学员所在单位推荐,并签字盖章后,寄至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或扫描后通过E-mail发送。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组委会负责学员的资格审核及录取工作。

接受报名申请表的截止时间2016年6月25日,以邮戳为准。

五、录取通知发放

2016年6月30日在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网站首页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内容包含报到时间、报到地点、研修指南和所带相关材料等。

六、学员待遇

1、住宿: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2、就餐:为正式学员提供就餐补助。

3、差旅费:报销研究生学员从就读学校到长沙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

4、资料费、学费:全免。

5、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提供图书阅览(凭临时阅读证)、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

6、评选20%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励。

7、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计2学分。

七、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1、联系方式一

咨询电话:0731-84673604

联系人:林瑜

E-mail: 125553467@qq.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邮   编:410128

2、联系方式二

咨询电话:0731-84635224

联系人: 宗智慧  李自强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