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民主党派制度

时间: 2015/03/18   作者:   点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民主党派制度

    为了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发挥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在学院持续发展中的积极性和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院党委对民主党派的领导主要是政治领导。院党委、行政通过座谈会、情况通报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传达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要及时研究、办理、上报或作出答复。

二、认真建立并落实联系人制度。

按照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干部都要联系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教授、副教授,每学期至少与所联系的党外人士开展一次谈心活动。

三、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

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对外学术交流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做好本职工作。

四、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

帮助各民主党派继承和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教育的内容、形式、途径和方法,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和讨论、培训等,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共识,提高贯彻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为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健全传述、阅读文件制度。

学校发到学院(系)一级的文件根据工作需要给民主党派人士传述、阅读。

六、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院系有关会议。

学院举行一些重大会议,如党代会、教代会等,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二0一四年九月修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