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材料

时间: 2016/06/14   作者: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材料

(生科院,20166月)

自学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已基本完成第一专题学习教育。回顾第一专题学习教育过程,发现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问题。现再次强调如下:

一、 普通党员

1. 要明白时间段和对应学习内容,即:

4-5月,专题一,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主要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叙述。

6-7月,专题二,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主要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

8-9月,专题三,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修养等内容。

10-11月,专题四,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好干部”等论述。

12月,参加民主评议党员。

2、要明白有哪些规定任务

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用专门的本子作学习记录、写心得体会。学习内容要按时间顺序、内容顺序。接受支部对学习情况的检查。

每专题的头一个月,要参加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

要撰写对应专题的发言提纲,参加每专题第2个月支部召集的集中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提纲必须做到“三个摆进去”,即:一要把学习思考摆进去,谈对“两学”对应专题材料的认识、感悟和体会;二要把自身问题摆进去,列出自身问题清单;三要把职责摆进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方法。发言提纳均要求用A4纸打印或复印,讨论会后交支部书记,再交院党委存档。

边学边改,至年底,再次梳理学习情况,存在问题情况、整改情况,对照年初承诺,形成小结,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二、 各党支部

1、 指导、督促党员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并收齐上交院党委。

2、 督促党员开展自学,于每次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时检查党员的学习记录本。

3、 集中讨论会之前,督促党员撰写发言提纲。

4、 组织好每一专题的集中学习,安排1人讲党课(中心发言)。

5、 组织好每一专题的集中讨论。

6、 作好详细记录(对第一专题的记录检查中发现有记录很不详细的,望再不出现这种状况)。

7、 于集中讨论之后,立即收齐每位党员的发言提纲,交院党委存档。

8、 将每一次的党课电子稿发给刘靖老师。

9、 12月,组织好支部班子的组织生活会。

1012月,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

三、 院党委

1、 做好协调安排,保障同步推进。

2、 于每专题结束后,检查各支部执行情况。

3、 研究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点击下载文件: